close

127小時 中文字幕

改編真實故事的【127小時】,是【猜火車】英國導演丹尼鮑伊,繼金獎影片【貧民百萬富翁】後新作,描述2003年登山家艾倫羅斯頓(Aron Ralston)受困在猶他州峽谷的生死經歷。

因為是真人實事,已無需在此贅述主角求生意志如何驚人,畢竟主人翁己做了超凡的抉擇,證實他的超越。吸引我喜歡這部電影的理由,在於導演丹尼鮑伊如何再現這個故事,描述主角與死亡交手的膽識和訴求,總共用了94分鐘。     「誰的心理時間?」

如果這是一個原創故事,我會嚇得五體投地,因為受困時的艾倫是如刑求般的強迫站姿,那意象若要投射穿鑿附會何患無辭。不過這個超現實般荒誕的場景,確實發生在人類經驗時空中,真有其事的艾倫羅斯頓,就在或然率趨近於零的剎那時空中,給石頭壓住動彈不得。

真是厲害,這張海報「正看」「倒看」都充滿張力,一看可以是終點,一看是起點。這就是「關鍵」的瞬間。那一瞬間,彷彿「在我死前那一刻,我的人生從我眼前經過」的瞬間。此間,艾倫羅斯頓人生的關卡裡,停留「127小時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